wanphire:

天空之城--马丘比丘

    坐落在海拔2400米高山脊上的“天空之城”马丘比丘被认为是印加文明最后的避难所,印加文明衰败后隐秘在山谷密林中数百年才被人发现。城市的布局,建筑的工艺代表了印加文明的鼎盛水平。

    印加人将它建在马鞍形的山脊上,俯瞰乌鲁班巴河河谷,地势险要,光照充足,又不缺乏给水。建筑由巨石垒砌而成,未用灰浆粘接,虽经百年风吹日晒,却鲜有崩坏。行于其间,手抚而过,每一块砌石都像是在诉说着曾经的鼎盛,而现在这里的唯一的合法居民只有可爱的“高原精灵”羊驼。

    置身其中是故事,俯瞰其状为大观。一天之中太阳和云雾的变化让马丘比丘呈现不同的样貌。在高处选一安适角落,避开火辣的烈日和恼人的蚊虫,可以静静的看上一天。

    “向之所欣,俯仰之间,已为陈迹,犹不能不以之兴怀。况修短随化,终期于尽。”

授权

评论

热度(2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ricklimh

做一个会讲故事的人